close

IMG_5222.JPG

今夜微雨,散落在桌上的是追趕不及的代辦事項。

我剛剛看了一部老夫老妻出軌的電影,幽默的節奏仍然無法遮掩現實的荒腔走板。

「妳確定妳選擇的是愛,還是需要?」

曾經有個女孩這樣問我。

她男友是一個正在訴請離婚手續,育有兩個孩子的好好男人。

他們的相遇在一場婚禮,一個朋友介紹他來到她面前,他們瞬間四眼相交,彷彿心臟停止跳動。

他們在社會責任感的自責之下,彼此禮節以待,但只有他們自己知道,私下的話語總是要小心翼翼,因為唯恐再多幾個字眼,激情的滾燙會將身心烙下傷疤。

他們遵守不成言的條約,他們只在早晨聊天,其他時間歸還給現實世界。

漫天的在一邊洗臉刷牙聊天說地,然後在離線時,彼此會留下一句話:「記得要快樂。」

半年後捷運上巧遇,男人疲憊的身心彷彿一碰就碎,女孩的出現讓他打開話匣子,然後一路聊到終點站。

「我很久,沒有人這樣好好的聽我說話了。」

女人心疼地握住他的手,男人一個轉身吻住了她。

「我們的愛,好像兩個孩子,各種有趣與傷心的事情都會分享,他總是讓我快樂,這是愛吧?我覺得這是啊!」

「可是他不讓我碰觸過去,一個字眼就會讓他彷彿變成另一個人,瘋狂的對我咆哮。」

「甚至只用他認為好的方式去跟我作愛,我覺得這個過程好像是要把我也變得跟他一樣狂暴。」

美好的回憶像一顆糖,當她感受不安時便會拿起來舔一口,直到有一天,她想要趁他不在家時去幫忙整理家務,在窗台上,看見了一條不是她的底褲,瀟灑地飄在半空中。

然後他一下子說他愧疚所以跟前妻偶有往來,一下子又說,他不能沒有她。

最後他緊抱著哭成淚人兒的女孩,拼命地道歉。

女孩終究是心軟的,因為男人除此之外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,她無法承受自己離開他的恐慌。

這樣的情況,持續了三年。

要說那是愛,還是需要呢?

女孩給自己一個答案。

「這個答案,只有自己有天掙脫了現境,才會知道吧,」

她給我一個揪心的微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點播 心情 愛情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