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185.JPG

2016年一個春雷乍響,提醒了我眼前這群女子閻羅審問團來者不妙,雖說我已經是眾多姊妹們中的後段小民,內心縱然調皮如狡兔,但誰都得承認一個女性要準備35歲,再怎麼蹦跳也都抵不過姐姐們的一人一口水。

姐姐一:「說,以後有什麼打算?」(不就努力爭錢!賺多一點好整容抗老!環遊世界!)

姐姐二:「你感情生活穩定嗎?」(Z先生待我很好啊!雖說哪天有了小三我是也已經準備好剪刀了~)

姐姐三:「你知道你已經要不能生了嗎?」(生小孩雖乃國家大事,也要看天時地利哪能說蹦出來就繃出來啊!)

姐姐四:「難道你要當剩女?女人年紀大了就不值錢了!不要再挑三揀四了!」

本人很想要來學個宮廷劇固定忍辱吞聲的悲情表情,可是敢問現在不是西元2016年嗎?這些姐所說的每個字句都讓我猶如前幾天看到的劇情如出一轍!

這近幾年對於「年紀超過一般的結婚年紀但是尚未結婚,或是被社會認為不可能結婚的女性,尤其是指擁有獨立經濟基礎充裕的中產階級及以上的女性」所形容的字彙相當豐富,如剩女、大齡等,翻開維基百科,大齡單身女性的英語解釋為spinster粵語中對「剩女」一字解釋還有如:漏洞雞蛋、賣剩蔗、籮底橙、攝灶罅等,單單一個年齡階層的屬性卻在社會中產生巨大的驚恐效應,對此本人總是覺得莫名其妙,而身邊一個個女人到了這樣的年紀莫不戒慎惶恐,擔心對方不肯求婚還是自己沒好時機生孩子,只是這些年死性不改的我最痛恨這社會為何矛頭指向「女性要因為年齡而擔憂自己的身價高低」,我更從不認為自己「年事已高」,反而還是拚了命的到處玩耍(別想歪啦),感情這種事情很重要,但絕非需要重要到讓我太過激動想拿刀逼婚,小女子還是信仰老天的力量,該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,對方要真有一千兩百萬個真心想讓我封后,誰能不願意是吧?

此刻面對姐姐們的軟性逼供,此地真的不宜久留,這些問題一個個堆在耳朵裡已經煩悶難耐,一腦袋的女性主義超想翻盤來個辯論PK的,但小的也是巧兮倩兮安撫後轉身尿遁為先。

剩女其實在年齡上,在心境上都屬於女性巔峰的「豐盛」階段,此當「盛」非比「剩」,我很喜歡自己現在這個樣子,籮底的橙子誰能保證不是最香甜的?

arrow
arrow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